[LinuxFocus-icon]
<--  | Map  |  Index  |  Search

News | Archives | Links | About LF

欢迎访问LinuxFocus杂志2002年第二期
(三、四月号)

版本:1.0-RC1

报告错误请发信至此
点击这里查看原文
[netscape62] Linux什么去时候才能成为桌面操作系统的领导力量呢?很多人(包括我们这 些编辑)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在台式机上使用Linux了,而且除此之外甚至没有 再装别的系统。究竟为什么Linux再桌面系统上的普及如此之慢呢?勿庸置疑, 我们有足够多的应用程序:文字处理例如Ted, KWord, Abiword, Openoffice, Applix ..., [openoffice] 浏览器例如Opera, Netscape, Mozilla, konqueror...... 这些软件有什么问 题呢?制作一个强大,结构合理,并且稳定的软件是一件长期且困难的工作。 Netscape 和 Mozilla 最终实现了快速,可用户定制(不同的组件,设定和界 面主题,看上去非常酷!)的浏览器,但他们的稳定性着实欠缺。你可以用他们 去访问设计很好的网站,但还是很多商业网站会让他们当掉。Staroffice是非常 著名的一个桌面软件,但有很多人根本不喜欢它。现在Openoffice可以算作你所 期待的office软件了。它可以使用(和打印!)你所有的界面,甚至truetype 界面,但当你点击框架或者打印当中包含不同文字界面的页面时,它也就死掉了。 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
我们仍然在漫漫长路上走着,难得有象Ted 和 Opera 5 这样坚若磐石的软件,但 他们仍然功能不够强大。这就导致了你必须并行几个程序来解决一些问题。你得运 行opera来运行甲乙丙网站,而用netscape去浏览另外一些。

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?Linux是主流操作系统之一,它很适于软件开发,也对内嵌 系统很有帮助。这必然只是linux进军桌面系统的一个开始。我非常肯定在不久的 将来,情况会大大改变。
在那之前,我们需要通过汇报bug,编写patch,甚至参与设计共同支持Linux的发展。 我认识到,我们也会成为桌面领域的强者,这只是时间问题。



LinuxFocus.org 文章

软件开发

硬件

应用程序

系统管理

游戏

图形

 




© 2002 LinuxFocus
Click here to get to the LinuxFocus contact persons list